FOLLOWERS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夜。想念。


想起外公去世的时候
真的好快
一切也太突然太快了
想说今年过年的时候外公还好好的
五月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餐
六月我们带他去云顶
那时候的他只是有点不舒服没有食欲
云顶回来没几天,外公就住院了
医生说是肺积水,血糖低
因为他都没有食欲没吃什么东西
在医院,他开始胡言乱语,身体也肿肿的

6月16,父情节
外公在医院。
我买了蛋糕,我们在医院跟他庆祝父亲节
没想到,这是我们跟外公庆祝的最后一个父亲节

然后外公进进出出医院好多次
也换了几间医院

6月23,
外公在ICU,昏迷不醒,手脚冰冷,就像失温
身上插满管子,心脏靠着机器微微的跳动着
血压很低,心跳很慢,情况很不乐观
医生说动手术有90%的危险性
如果送回家,一拔管就没了

我们选着把外公送回家
让外公所有的子子孙孙都可以看到他

那是奇迹
外公不舍得离开我们
我没去上课,在他身边看着他
他就这样撑了好几天
记得有一天,我看见他眼角有泪
就问他为什么哭
他说,他要离我们而远去就哭咯
我的妈呀~眼泪直接喷出来~
真的很难过
外公是舍不得我们,舍不得外婆


后来外公又进院了
病房换了又换
这一住就住好久~

7月12
我隔了好几个星期没回家
考完试一回去就直接赶到医院去看外公
毕竟好久没看到他了
病床看起来很大,外公变得好瘦

后来外公回家了。他天天吵着要回家。
大家都拿他没办法

7月18
我上完课回banting就到外公家去陪陪外公
外公要我拿笔和纸,他念,我写。
他很可爱,竟然说要给我一块地
那是一块不存在的地,因为他病的糊里糊涂了

7月21
星期日,我准备好下午就要回sg long了
想说吃了早餐再去看看外公
但是wechat传来了的讯息,我们马上赶到外公家
外公躺在床上,眼睛看着一边,我们怎么叫,他都没反应
很快的,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原本很薄的呼吸停止了
心跳越来越慢,慢得几乎感受不到
我们都知道,这次外公真的要离开我们了。

以前每天载我上课,放学,补习的外公就这样离开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短短几个月,原本好好的外公离开了我们

今天9月10
外公已经走了51天。
原本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翻翻手机里的相片
看见几张办外公后事的照片
我哭了。哭成泪人。
开始想念外公了。
决定起来写部落格。
现在边写边哭,就快要崩溃!
怎么办,我真的好想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